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清流党员干部开展“晒身份、作表率”创城主题活动
[清流县委文明办]         2020-06-02 12:07:00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贯彻县委、县政府创城总体部署,落实“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机关党员干部做表率”的工作任务,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把创城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干部,清流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清流县委文明办联合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党员干部“晒身份 做表率”创城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弘扬志愿精神,带头参与文明县城创建,带头做文明清流人,为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建设凝聚强大正能量。

  清流县各级文明单位(村镇、社区、校园)都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使机关党员干部真正成为创城的有生力量、亮丽风景,成为机关党员干部践行为民宗旨的具体实践。

  各单位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伍主动对接社区,精心策划设计接地气的项目,开展顺民意的活动,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温暖人心的好事。志愿者深入居民小区、城中村、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公园广场等场所开展“四化”活动,重点帮助社区做好卫生净化、环境美化、群众文化、服务规范化;“四访”活动,了解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对象、残疾人家庭基本情况和志愿服务需求,开展党员干部认领微心愿、认亲结对、长期帮扶、个性化服务活动,帮助特殊群体、困难家庭解决实际问题;“一宣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楼院,向居民发放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宣传材料《致清流市民的一封信》、《创城知识应知应会》、《创城知识宣传手册》等,宣讲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重要意义,传播“创建成功全民受益 创建成果全民共享”理念,提高市民对创建文明县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率。通过“进万家”方式,入户发放《调查问卷》,征求居民群众对文明县城创建及相关部门工作上的意见建议。

  据悉,自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各类创城活动如火如荼进行。截止目前,共有70余家单位22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创城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逾4500小时。(陈水华)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