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尤溪县开展“社区共建 爱卫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尤溪县委文明办]         2020-05-25 17:09:00        字体显示: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打造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5月23日上午,尤溪县委文明办组织城关镇、城管局、国有林场志愿者到西门社区开展“社区共建,爱卫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共有30多名志愿者参加。

  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手拿锄头、铁锹、扫把、畚箕等保洁工具深入到较为偏僻的林场小区路段,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主要是清理沟渠垃圾、淤泥、堵塞物;清扫路面,捡拾烟头、果皮、废纸、塑料袋等垃圾杂物;清理道路两侧堆放多年的废弃水泥管;清除路边枯木,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向沿途市民群众宣传不要高空抛物、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要注意饮食卫生、文明分餐、用公勺公筷等文明城市管理要求和公共卫生常识,进一步强化市民的文明健康意识。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清理路段约200米、沟渠两条300多米、枯木2棵、废弃水泥管近20根、卫生死角10多处,运走垃圾3车,小区的环境面貌有了较大改观。下一步,尤溪县还将持续开展以“创文一起来,有你更精彩”志愿服务活动,深化卫生环境整治、文明劝导等系列活动,不断丰富实践内容,有力提升群众的参与与实践。(宋春兰)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