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尤溪县各地开展母亲节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尤溪县委文明办]         2020-05-12 15:23:00        字体显示:

  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情感,为弘扬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丰富广大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尤溪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母亲节感恩教育活动。

  城关镇新奎社区开展“禾你一起 感恩母亲”活动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感恩伟大母爱,弘扬家庭美德,5月10日上午,城关镇新奎社区携泰禾红峪物业在广场联合开展“禾你一起·感恩母亲”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访慰问对社区女性业主送去节日的慰问和送上康乃馨表示祝福;业主家庭医疗健康护理医生志愿者为居民测量体温、血糖、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常见病保健知识;在社区广场开展“禾你一起·感恩母亲签名榜”,社区的小朋友们早早的就等在签名榜前,要把自己对妈妈的爱写上墙,写下对母亲的祝福。

  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爱在心中 感恩更美”母亲节主题教育活动

  母爱是高山,母爱是深海。疫情宅家期间,是父母照顾我们生活,陪伴我们学习,让我们停课不停学。复学的前一天正值母亲节,尤溪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母亲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二年级的小朋友用一张精美的图画,一段深情的朗诵,一首美妙的歌谣,向亲爱的妈妈表达诚挚的爱。三、四年级的小朋友则用一件自制贺卡,一朵亲手做的小花,一份内容丰富的手抄报,向亲爱的妈妈表达的感恩之情。五、六年级的小朋友用一首充满爱意的小诗,一篇记录着妈妈平凡点滴的文字都表达着浓浓的爱。更具特色的是“爱的行动篇”,从小到大,一直是妈妈为孩子付出。5月10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二实小的同学们把爱付诸行动,给妈妈一个温暖的拥抱、送上一杯热茶、为妈妈梳一次头、捶一捶她饱受重负的肩膀;学会自己打扫卫生、叠衣被、洗碗筷;亲自为妈妈做一顿饭,奉上最拿手的一道菜……让妈妈感受我们的孝心,我们暖暖的爱!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懂得了感恩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同时也让孩子们进一步知道了如何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学会关心他人,并把这种爱加以延伸——感恩帮助过自己的人。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爱心,去爱我们的父母,去爱我们身边的人,去爱我们的祖国。(宋春兰)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