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宁化县积极组织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运动
[宁化县委文明办]         2020-04-30 17:45:00        字体显示:

  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运动月,宁化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五一”劳动节为契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组织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综合治理水平,助力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发挥融媒体中心、微信及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和张贴通告、发放宣传单、广播、LED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宣传和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同时进村入户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活动。

  加强环境整治。城区各部门积极开展网格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城郊镇、治平乡、水茜镇等乡镇积极开展村庄清扫活动,对街道、沟渠、门前屋后的垃圾、杂草等进行清扫,对乱堆放柴火、乱停放车辆进行整治和摆整齐,加大落实居民“门前三包”制度、加强对公共场所,公路沿线等的清扫及垃圾清运。湖村中心学校、民族学校、第二实验幼儿园等学校开展校园及周边、公交站等公共场所卫生清扫活动,提前为学生复学提供保障。

  加强公共卫生。对辖区内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消毒,积极开展除“四害”工作。环卫站和疾控中心认真组织人员做好农贸市场、超市等人口密集地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杀菌工作,预防和减少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此次爱国卫生运动充分发挥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优势,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巫连珠)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