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尤溪县召开乡镇文明办主任会议
[尤溪县委文明办]         2020-04-23 16:00:00        字体显示:

  4月22日上午,在县委文明办会议室召开全县乡镇文明办主任会议,部署2020年乡镇文明创建工作。会上,溪尾乡、台溪乡分别交流了“星级文明户”评选和志愿服务工作的经验。

  县委文明办副主任黄启勇对乡镇2020年文明创建工作作了安排:一是深入开展文明村镇创建,认真对照测评体系,做好充分准备,坚决克服只升不降错误观念,切实抓好常态创建工作,以良好成效迎接创建总评。二是深入开展星级文明户评选,要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规范评选程序,加强督导考评,确保评选活动取得实效。三是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普及志愿理念,弘扬志愿精神,壮大志愿者队伍,运用好“志愿三明”管理平台,使更多农民朋友加入志愿者队伍,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成为尤溪精神文明建设的传播者、实践者。四是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大力弘扬时代新风,不断提升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五是深入做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乡镇文明创建是文明县城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对照测评体系,认真抓好乡镇所涉及的考评内容,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完成乡镇所担负的工作责任,为婵联新一届省级文明县城出力。六是深入做好身边好人推荐选送工作,按照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五个类型,加大挖掘、培育、宣传力度,树立好典型,传递正能量。七是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各乡镇要因地制宜,有的放矢,针对本乡镇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症下药,引导群众克服陋习,树立新风。八是深入做好文明创建信息工作,要增强信息的敏感性,加强采写,提升笔力,提高信息质量,扩大文明信息的影响力。

  县委文明办副主任刘斌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了简要安排。

  县委文明办主任周善发强调了四点要求:一要统一认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好总评年各项创建工作。二要明确任务,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坚决、坚强、坚定地做好创城迎检各项工作,确保总评取得好成绩。三要营造氛围,以齐抓共管的大环境,引领乡村社会共建文明。四要完善制度,以凝聚人心的好平台,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宋春兰)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