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沙县:文明实践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沙县县委文明办]         2020-02-27 09:01:00        字体显示:

  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双线作战”模式,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志愿服务为抓手,以整合资源为重点,持续优化志愿服务项目,扎实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助力疫情防控、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持续宣传 抗击疫情不松懈

  沙县凤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沿街劝导不放松,不间断巡查走访辖区内公共场所、广场、商铺等人员密集区域,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尤其对已开业商铺,详细询问员工是否近期返沙、返沙时间、如何返沙、体温等情况。同时,告知商户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每日进行体温自测、每日进行店内外消毒、工作时佩戴口罩、店内不允许人员集聚等。

  沙县富口镇村(居)劝导队、巡逻队、党员先锋队伍集中力量,继续做好群众教育引导工作,走村入户,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动态,加强“口罩”文明宣传,特别在农贸市场和超市等场所,劝导群众带好口罩购买生活物质。

  沙县高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响应“防疫期间不聚集”的号召,引导群众喜事缓办、丧事简办,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共劝阻各类婚(喜)事宴请缓办3起,倡导丧事简办快办7起,有效避免群众聚集情况的出现,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以文明乡风引领疫情阻击战。

  贴心服务 复工复产忙不停

  2月21日,沙县卫健局志愿者深入福建未来药业有限公司、沙县光头食品有限公司、沙县德利纸业有限公司、三明世通木业有限公司、三明鑫隆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对企业的疫情防控预案、个人防护措施、厂区卫生消毒等程序进行指导,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沙县人社局通过微信和县政府网站定期发布“沙县企业用工岗位信息汇总”,目前已发布2期,帮助企业招聘了急用工320多人。全力以赴帮扶臻昕美、康尔佳两家企业转产防疫物资,帮助企业招工65人,迅速解决缺工问题。惊石农业外地100余名员工无法返回,订单交付在即,沙县积极协助企业招收本地工19人。针对恒通木业等部分企业员工返岗难问题,派专车到周边县将148名员工接回。

  沙县青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坚持以精准指导、便捷服务、高效帮扶为导向,紧急调拨500副防护口罩供企业生产使用;摸排辖区企业疫情防控物资缺口情况,为企业代购防护口罩近4000副、额温枪5把、消毒剂等疫情防控物资。

  技术指导 春耕生产不耽误

  三明市农科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抓好科技服务“三农”工作,做好春耕春种线上线下指导,服务三明市农业农村发展。院党委书记、院长、省级科技特派员许旭明一行深入夏茂镇俞邦村,对俞邦村的农业发展提出“农业+第二课堂+旅游”的发展方案,以延长农作物观赏期、科普知识宣传等方式助力其发展旅游业。

  沙县夏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线上线下为春耕指导。线上,通过组建微信群、拍照、录制视频对农户进行技术服务和指导,及时处理各种生产问题。线下,加强农业服务中心、农技员与农户点对点的沟通,在完善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到田间地头指导帮助农户学习春耕生产所急需的农技知识,做到春耕备耕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

  捐赠物质 爱心传递不间断

  近日,沙县凤岗街道又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三明市魁强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光强主动为街道无偿捐赠120斤消毒粉,“作为企业,应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与全县人民一起齐心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吴经理亲自将消毒粉送到了凤岗街道办事处,助力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为后续的消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质保障。高砂镇冲厚村正农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罗鸿春向高砂镇捐赠鸭蛋200斤,支援镇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富口镇把爱心口罩和防疫知识送到特殊群众家门口,共为贫困家庭送上口罩129个。

  驰援武汉,爱心从沙县传递!截止2月18日,县委统战部组织的沙县统一战线人士“同心同向、共抗疫情”活动,共捐款捐物达279万元,其中捐款207.6万元,捐物71.4万元。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