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宁化县开展防疫科普志愿服务
[宁化县科协]         2020-02-26 09:56:00        字体显示:
  “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宁化县科协牵头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队主动作为,坚决站在抗疫第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开展科普防疫宣传工作。派出全队志愿者到宣传栏张贴防疫科普挂图,在社区、公园摆放展板,向群众派发疫情防控宣传折页。宣传内容主要为《科学防护 疫问医答》之防护篇、心理篇和家庭篇,《新型冠状病毒是什么》等密切联系群众生活的防疫知识。

  出动科普大篷车。志愿服务队员驾驶科普大篷车在县城内各大街小巷、小区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宣传,针对近期防疫形势及群众心理变化,科普大篷车及时调整宣传内容,利用车载音响、车载电视,采用浅显易懂的防疫科普宣传画,面向群众尤其是中老年群体开展疫情科普、心理疏导宣传,通过宣传积极引导群众正确认知病毒,提高防控意识。

  充分履行网格化服务管理职责。走进社区张贴宣传画《居家消毒要注意什么》,为小区通道、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消除小区居民的恐惧心理,降低病毒感染风险“你们又来啦,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宁化县盈盛园小区居民对宁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队员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胡荣英)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