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宁化:“六到位”保障防疫复工两不误
[宁化县卫健局]         2020-02-24 09:11:00        字体显示:

  连日来,为有效阻断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新冠肺炎传播风险,宁化县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紧抓实企业复工复产。严格落实“六到位”,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

  主体责任到位。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责任落实到人,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周密可行的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形成网格化责任体系,实现车间、班组和个人全覆盖。

  人员调查到位。认真排查每一位员工疫情时期的旅居史,重点排查是否去过湖北等疫区,是否接触来自疫区人员。建立一人一档的员工健康档案,对所有返工人员的体温、生命体征密切关注,逐一详细登记。如返工人员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不适症状,立即报告并按要求采取相应处置措施。

  物资储备到位。积极协调解决复工复产必需的口罩、75%酒精、84消毒液、肥皂、体温计、应急药品等防疫物资储备,保障疫情存续期间企业生产经营和员工劳动作业基本的防护需求。

  消杀防疫到位。勤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指定专人负责,每日对办公场所、会议室、车间、宿舍、食堂、电梯、卫生间、门把手、项目施工现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公共设备进行全面消杀,工作、生活场所设置洗手设施和消毒用品。定期加强消杀业务培训,规范消毒工作开展。

  日常管理到位。严格控制员工进出企业和项目施工现场次数,进出人员一律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外来货运车辆进入,设置了专门货运通道,定点停放,并做好消毒处理。指定专人负责企业日常采购和员工每日2次的体温监测,登记造册。实行分批、错时、错峰就餐,避免扎堆就餐、面对面就餐,全面管控员工下班后动向,做到不串门、不聚集、不扎堆。

  宣传教育到位。在生产经营场所显眼处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粘贴宣传海报,通过微信群、短信、电话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培训,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引导员工模范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提高员工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意识。(方俊)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