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小卡片,大爱心!宁化这一举措力保贫困家庭正常生活!
[宁化在线]         2020-02-19 09:14:00        字体显示:

  在疫情防控期间,宁化县方田乡为每个贫困家庭,特别是贫困老人发放联系卡,为他们提供便民服务,给他们送上温暖和关怀,保证他们的正常生活。  2月14日,宁化县方田乡扶贫办工作人员和村干部来到村头村84岁贫困户张连福家中,为他送上了鸡蛋和蔬菜等生活物资。    

  孤寡老人 张连福: "需要什么我就打电话给他们,让乡干部、村干部帮我买,非常感谢他们。"  
  

  

  

  方田乡扶贫办主任曾显荣:"我们接到贫困户的电话,马上安排扶贫办人员去帮他们购买,第一时间送到贫困户家里面。"

  方田乡60周岁以上无子女或子女未返乡的贫困户、低保户共有22户。  

  

  

  

  方田乡组织委员、副乡长 伊俏:“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有要求各个驻村工作队在每天进行入户排查的同时,及时地关注贫困户的生活需求情况,第一时间将联系卡发放到每一个贫困户手中。”

  方田乡扶贫办主任曾显荣说:“贫困家庭,特别是那些没有子女或子女未返乡的贫困老人,他们在购买生活物品的时候存在很大的困难。为了贫困家庭购物方便,我们想到为他们实行“代购”服务,为他们制作了联系卡,送到贫困户家里面。”  

  

  

  方田村村民  张清香:“什么没有就支持我们(什么),吃的、用的都会送来,感谢政府这么好的政策。

  连日来,方田乡扶贫办工作人员变身“代购员”,耐心接听来电,详细记录代购商品,保障重点人员的基本生活。截至2月14日,共收到代购订单42份,已完成41份。

  方田乡扶贫办主任曾显荣说:“接下来,我们与乡镇的超市以及各村便民店取得联系,在我们接到贫困户的电话时,第一时间与便民店取得联系,叫他们把“代购”商品送到贫困户家里面,使贫困户感受到更便民的“代购”服务。”(罗健雄  王秀荣)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