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建宁:寒冰封路,我开通
[三明市公路养护中心建宁分中心]         2020-02-17 16:46:00        字体显示:

  “叮铃铃,叮铃铃”闹钟声突兀的响起,此时刚好是2020年2月16日早上6点整,在这大多数人都还在睡梦中的星期天早晨,均口公路站站长陈学华同志却在闹钟一响后就匆忙穿好衣服,发动车子上路巡查。

  受强冷空气影响,2月15日建宁县气象台发布黄色预警信号,从15日夜间起,建宁县气温明显下降,局部地区将出现霜冻和结冰现象。收到预警信息后,原本在家轮休的陈学华同志坐不住了,“坏了,焦坑路段肯定要结冰,我得自己去看看才放心”,多年的抗击冰雪的经验让他第一时间就紧张起来。原本安排16日上路巡查的小吴同志是刚入职的小年青,经验不足,因此,陈学华决定要和小吴一同前往。

  早上6点20分左右,当巡查到均口镇焦坑村路段时,果不其然,有一段近500米的路面已经结冰,陈学华立即下车,“小吴,你现在先把两端的警示标志摆放好”,随后他打电话给其他站员,嘱咐他们带上融雪剂和除冰设备,马上赶往焦坑路段开展除冰作业。

  此时的焦坑路段,气温仅有零下4度,呼啸的寒风像细碎的小刀,密密地割在脸上,而陈学华同志和同事们此刻正顶风冒雪的在路上除冰。雪天太冷,在寒风中工作更加艰苦,可是,寒冷并不能阻挡住一线养护工除冰的步伐,此时的他们已经双手双脚已经冻的生疼,用饥寒交迫来形容陈学华他们此时的状态并不为过,但他们没有人退缩,没有人迟疑,纷纷利用铁锹等工具,一铲一铲的将路面的冰块铲除,“大家再坚持一下,我们把融雪剂撒上,这样路面就不会再结冰了,路上安全了,我们才能放心”,陈学华边鼓舞士气,边跺跺冻僵的脚,又往麻木的手上哈了口气。(江鲸龙)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