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宁化县各校园全力筑牢校园防疫安全防线
[宁化县委文明办]         2020-02-05 11:30:00        字体显示:

 

家长和孩子共同制作手抄报。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宁化各校采取及时部署、全面摸排、多样化宣传、跟踪服务等措施,及时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维护师生健康、安全。

  及时安排部署,全面强化防控工作落实。各校制定《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学校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严格实施校园安全管控,加强假期的值班值守工作,每天由校长带班,行政值班,保安值守,确保紧急情况第一时间上报。严格管控出入校园人员,谢绝一切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实施静校封闭管理,保障校园安全。

  全覆盖摸排,实时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全县各中小学校对学校师生进行全面信息核查,梳理湖北籍、往返湖北各地、春节期间外出及近期与疫区返回人员接触的师生信息,进行登记造册,及时上报,跟踪每日情况,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嘱咐相关人员居家隔离。各校班主任加强与家长联系,每日排查班级学生身体健康情况,德育处将每日排查情况及时汇总上报县教育局,全面掌握全县师生健康状况。

  多样化宣传,提升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各校借助LED显示屏、公益广告、电话、微信、短信、公众号等载体,多渠道加强师生和家长疫情预警及宣传教育,发送疫情防控动态新闻及健康防护知识,发放倡议书、《致全校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及各种宣传资料,引导师生和家长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发挥抖音、短视频等新媒体作用,组织学生拍摄“亲子同框表心声”、“疫情科学预防”、“为武汉加油”等微视频并开展“阻击疫情在行动”绘画创作,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共同关注、深化认识,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升自我防护 能力。

  跟踪服务,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为确保特殊时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有序推进,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带来的影响,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各中小学校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免费提供在线课程教学服务。自推迟开学后,宁化一中调整教育教学计划,将学生传统线下集中学习调整为在家线上个性学习,通过建立微信群,各科任教师提供网上学习课程,为学生录制讲课视频,做好在线答疑辅导,为学生在家学习提供便利。各小学重新安排寒假作业,各科教师通过家长微信群引导学生选择合适的网络资源进行自学先学,同时要求家长督促孩子做好师生互动、亲子互动,共同抓好孩子的学业任务。

  正面引导,稳定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心理防线。树立正确舆情导向,第一时间传播官方正面信息,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尊重科学,坚定信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的基本知识,把科学防控知识转化为师生自觉防控意识,强化对防疫工作和当前形势的正确认识,开展网上心理恐慌情绪疏导,安抚情绪,消除师生恐慌心理。注重心理调适,建议家长多与孩子一起沟通、游戏、欣赏电影、音乐等消除心理焦虑,以积极向上的心态一起努力,共同抵抗疫情。

  同时,为做好学校开学准备工作,各校提前对学校消杀工作进行安排,采购医用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建立开学后师生安全防护屏障。(李玉琴)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