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尤溪开展“清沟扫地摆整齐”行动 文明健康过大年
[尤溪县委文明办]         2020-01-20 11:21:00        字体显示:

  环境卫生整治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工作,为有效保护生态环境,维护广大群众利益,让群众过个健康文明和谐的春节,连日来,尤溪县上下积极组织职工、志愿者开展“清沟扫地摆整齐”环保志愿行动。

  西城镇,为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西城镇利用“春节”节日契机,号召各村(居)开展“清沟、扫地、摆整齐”工作,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入户走访等方式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增强群众环保意识,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1月8日至14日,西滨镇各片区在春节前夕通过宣传群众参与、片区党员带头、镇村干部组织等方式,对集镇10个片区开展大清扫活动,以干净整洁的环境迎接新年到来。

  八字桥乡,乡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美丽八字桥”贡献力量。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奋力争先,将草丛里、公路两旁的垃圾一一清扫,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干得热火朝天。在清扫过程中,志愿者们还积极向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意义,分发倡议书和宣传册,群众参与整治热情高涨,积极主动参与整治,营造出“党员带动,群众参与,共创美化家园”的良好氛围。在大家的辛勤劳动和共同努力下,原本脏乱的路面焕然一新。?

  管前镇,各村组织干部群众以“清沟扫地摆整齐、干净整洁过新年”为主题,积极开展大清扫、大清运、大保洁行动,重点对房前屋后、村庄道路沿线、河塘沟渠、排水沟,对残垣断壁、杂物、广告、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助力村庄旧貌换新颜。

  县疾控中心,为建好美丽家园,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带着清扫的工具,到朱熹公园与天湖寺之间的栈道,开展环境整治和宣传垃圾分类行动,过一个干净、清洁、环保、绿色的春节。

  尤溪县法院,为切实消除小广告顽疾,提高城市形象,在闽中现代物流园开展小广告清理工作。此次活动主要针对交通标志,道路两侧电线杆上粘贴的各式小广告进行集中的清理。在清理小广告的同时,志愿者也对过往的群众进行交流宣传,提醒居民不要轻信小广告上的各种信息,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

  尤溪县文明办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常态化活动,党员志愿者们更是以实际行动传播着"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新风,展示着尤溪县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志愿者在鼠年春节前的“清沟扫地摆整齐、干净整洁过新年”行动中贡献更大的力量、书写精彩人生,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干净整洁的春节氛围,吹响奋发向上的新年号角。(宋春兰)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