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永安市举办“迎新春·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
[永安市文化馆]         2020-01-15 16:45:00        字体显示:

  写春联、贴春联是我国新春佳节的传统习俗,也是人们表达对新一年祝福和愿景。让“我们的节日·春节”充满文化味,是百姓的期待,是文明的需要。1月11日上午,永安市图书馆以“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为主题,举办2020年“水墨燕江·春暖永安”迎新春送春联文化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永安市图书馆邀请市书法家免费为全市市民书写春联。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闻讯赶来的市民纷纷围在桌前,观看书法家书写春联,一句句春联锦句跃然纸上,字字句句寄托着人们对新年的憧憬。不到两个小时,书法家们就为市民书写了几百副春联,一副副春联、一张张福字,既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也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送春联活动是永安市图书馆春节为民文化服务系列之一,在春节来临之际,永安市图书馆还将为全市市民举办亲子阅读“数字漫画《熬年守岁的传说》”、书香燕城公益讲座、“文旅e家助力美好生活”文化服务、摄影展和书画、剪纸展以及新春优秀电影展播等系列活动。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