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小善有大爱
[三明日报]         2021-01-11 10:22:00        字体显示:

  热情待人、助人为乐是被评为福建好人的陈礼统一直以来的习惯。从跳水救人、斥退小偷、抢救伤员,到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入户宣传、测温、社区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发生在好人陈礼统身上暖心的故事很多。正如陈礼统所说:日子好了,要为他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直坚持做好事。心中有信念,脚下就有力量。时光流逝,陈礼统不变的是内心的坚守。他秉持一颗善心,时时事事想着别人。正因为这样的好人,人与人之间的温情才得以传递。正应验了那句古话“德不孤,必有邻”,行善者必然有人追随。爱心行动就是一场接力赛,只要众人行动,就能接续和传递爱心。

  在我国,人们倡导日行一善,就是每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更多的人,让社会更加美好。一座文明的世界,应该是一个充满爱的世界;一座文明城市,应该是一个人人向善的城市。

  己之小善,或是彼之大善。对社会而言,积攒小善,可成大善。助人的热情、善意,是社会良性运转的润滑油、黏合剂。假如每个人都能突破小我,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助人解困,就可传播善念,鼓励善行。今天的受助者,就是明天的助人者。这样交互起来,社会风气就更加和谐。

  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五彩缤纷的时代,越来越多的暖心故事出现在人们身边。许许多多凡人善举、友善温情,让人们更紧密地联结在一起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只要每个人都能向上向善,让“一块做好事”成为更多人的爱心表达、社会责任和生活方式,社会就会有更多善的循环、爱的涟漪。(扬凡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