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四下功夫”让绿色成为新时代幸福底色
[大田县文明办]         2020-12-09 09:04:00        字体显示:

  绿色是自然界生命底色,也是人类生活底色。新时代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始终践行“两山”理念,明确“以一方好山水、富一方老百姓”的发展思想,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的空间布局,促进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相得益彰,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精神动力,为绿色发展激发活力,通过“四下功夫”让绿色成为新时代幸福底色。

  在绿色发展布局上下功夫:让绿色发展应广泛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强力促进绿色发展转型和绿色经济繁荣,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培育和树立绿色价值观,消除金钱至上、唯利是图和物质主义等错误价值观的影响,倡导绿色文化。大力研发应用绿色、节能、低碳、循环、环保、生态技术,让绿色产业、绿色产品的发展具有坚实技术支撑,不断增强创新驱动发展能力。

  在绿色生态建设上下功夫:在加快城镇化步伐建设中,要以打造绿色低碳、宜业宜居的秀美、精致、亲和、舒适的生态环境为归宿,以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数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生态保护的成果惠及于民,新时代城镇化建设,要以水资源持续利用、水生态体系完整、水环境质量优良、水文化底蕴深厚的海绵城市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建设城市绿地公园广场,形成了“水在城中、城在园中、人在绿中”的现代城市特色。

  在绿色政绩落实上下功夫:严格落实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全面推行河长制、林长制,建立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和生态文明建设目标体系,把绿色作为文明创建重要内容,以考核倒逼党员干部强化生态意识,带动全社会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打造出符合生态文明理念的绿色政绩。

  在绿色发展征途上下功夫:要持续不断地开展环境污染整治,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落实专项攻坚行动,铁腕治矿,精准治污、全面治脏等一系列组合拳,打好保护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战役,有效促进了生态环境的改善,护住了绿水青山的底色。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全面推动绿色生态发展。(大田县文明办 高上钗)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