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青年之担当,是毅不是疫
[将乐县人民法院]         2020-03-20 11:07:00        字体显示:

  今年冬天的太阳照常升起,却感觉多了几分寒意,街道少了喜气洋洋的新年快乐,取而代之的是令人颤抖的救护车之声。疫情肆虐着我们的同胞,仿佛如一把尖刀,刺痛着我们每个人,那么,面对疫情,是怯?是退?不是,对青年来说,更不是。在疫情中书写青年人的担当,是口号,更是责任。

  青年之担当,是不惧,是偏向虎山行的逆行。疫情固然可怕,但更可怕的是面对疫情的怯弱,面对疫情的不作为,倘若没人愿意去做那道划破黑暗的光。黎明就永远不会到来,世间就永远不会有曙光,正因如此,有的人虽千万人仍往矣,穿上白衣卦,写下请战书,学着大人的模样,抚慰着病人的呢喃,顽强地抵抗的病毒。有的人穿上警服,肩负责任,守候着每一个路口,用口罩掐住病毒的咽喉,用体温计劝退着病毒的传播,是他们的不惧,为我们驱散着这个冬天的寒冷。

  青年之担当,是正义,是为世界不平之愤慨。我们要高尚,要不沉默,要不苟且,要在逆境中为英雄呐喊,要让我们的英雄觉得值得。君可见,疫情中没有天使没有美剧的超级英雄,是一个个普通人拼尽所能地为民请命,也便成了我们的英雄。

  青年之担当,是责任,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觉悟。若是萤火,便发光;若是春泥,便护花;若是野草,便燃烧。青年要视国事为己任,贡献自己能及的一份力量。如大学生发表论文,为病毒研究助力;中学生在即学习,为国际贡献做知识储备。普通人宅在家中,防控疫情发展,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对抗这场无声的“战役”。

  青年之担当,更是刚毅,是不怕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的倔强,即使凝视深渊,却依然心向光明,绝不屈服于黑暗。我们相信,没有冬天不可逾越,没有春天不会到来。中国加油!(吴颖超)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