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绽放生命的美丽
[李顺亮]         2020-03-11 09:08:00        字体显示: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虽然不见硝烟,却是生死角力。我们勇敢向前的逆行者,同样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并没有天生神力,却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做出了自己大无畏的壮举,让人生的瞬间绽放生命的美丽。

  人生的十字路口总是不约而至。向左,向右,向前,向后,不同的选择对于个人来说,自然会带来不同的结果,或平安,或危险,或富贵,或贫困,如此等等。而这样的选择本身,其实也是艰难的,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可选的路不只一条。所以李白会在《行路难》里感叹:“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 实际上,也就是说,行路是难,但是多歧路那就是难上加难。

  在选择面前犯难,这是人类的共性问题。人类是万物之灵,趋利避害,选择于己有利,这是人之本性。但是,人非神仙,总是无法未卜先知,谁也不知道,究竟自己的选择是对还是错。于是,服从自己内心的选择是一种办法,占卜问卦交付上天安排也是一种办法,无非前者主动,后者被动,前者积极作为,后者实为消极逃避。只是,人类常常偷换概念,把选择问题换成了选择相信。要么相信自己,要么相信别人,要么相信组织,要么相信上天。

  于是,一切都变得如此简单。在选择面前,我们顿时不再犯难。相信什么,就会做出与此直接相关的选择。我们总是惊叹,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生命如此脆弱。的确,没有一个人是金刚不坏之身,可以百毒不侵,在传染性这么强的病毒面前,难免人人自危。可是,只要相信,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我们就必然会迎难而上奋勇向前。更何况,本来我们就别无选择,已经没有任何歧路可言。

  摆在我们面前的,是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阻挡住我们前行的脚步,也割断掉我们向后的退路。在这关键时刻,不仅国家和人民的前途和命运,还有家庭和亲人的幸福和安康,都与我们自己的一举一动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狭路相逢勇者胜,我们只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才能闯出一条全新的发展之路、生活之路、幸福之路。

  只有每一个人都自己靠得住,才有办法让彼此互相信得过!在风浪考验面前,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所畏惧,眼里有神、心中有爱、脚下有力,坚守岗位、奋斗拼搏,更加持续有力有序有效地抗击疫情。那么,春暖花开,我们必将在阳光下露出自己灿烂的笑容。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