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从“疫情”到“情义”
[三明市司法局]         2020-02-10 18:15:00        字体显示:

  全国、湖北、武汉、三明……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死亡数、治愈数……

  2020庚子鼠年伊始,我们每个人每天心里想的嘴里念的都是它——新型冠状病毒……它从何而来,何时离开,至今都尚无准确定论,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面对疫情我们不离不弃、有情有义

  ——病人说:我们并不害怕死亡,放不下的是亲人的牵挂……

  ——医生说:我们并非无所畏惧,只是白医天使从来都不仅仅是悬壶济世,更是人们的信念和希望……

  ——军人说:我们有坚不可催的意志,有风驰电掣的速度,我们愿做人民群众永远的钢铁长城……

  ——村长说:居家隔离者请放心,你们一日三餐,我们一日三班,有事您说话……

  ——老师说:停课不停学,我们正在紧急准备线上教学,同学们收获知识方能在紧急时刻救国救民……

  ——新人说:为了大伙儿的安全,我们只收祝福不摆婚宴,专属二人的婚礼也令我们难忘……

  ……

  就是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与病毒做斗争的危急时刻,却也有个别散失良知的害群之马,有出入不带口罩和群众理直气壮地大声叫嚣的,有借国难民难哄抬物价奇货可居的,更有谎报病源地出入史招摇过市传播病毒的,不知道这里面有几分无知几分无畏几分置卿卿性命于不顾。

  泱泱中华文化璀璨,华夏文化传承至今,“倡导公德、拒斥私利”是我们一脉相承的精神文明。面对在突发疫情面前举足无措的人们,有一群人始终高悬法治宝剑,坚持法治、德治相结合,用温情扬善、用力量惩恶,讲黑白、明是非,将善念根植人心,保障社会清风正气。看,他们正逆流而上、溯洄从之,他们奉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行动指南,开展免费法律咨询、打击哄抬物价行为等公益公证服务,迅速组建法律服务保障队下沉一线,到乡村、社区、街道开展有关疫情法律问题、政策措施和防控知识的宣传,疫情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凝聚全社会力量战胜疫情,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他们孜孜不倦、循循善诱,努力让人们感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法治在社会行为中的强大力量,让社会正能量扩散再扩散……

  行大道、担大义、谋大同是华夏文明五千年的深厚历史积淀,是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大国气度,是中国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程中彰显的大国情义,是治国之道,亦是为人之本。华夏子孙身体里流淌着的是利义、仁爱的血液,让我们携起手来,放下自私的欲望,一起播撒情义的种子, 用小爱守护亲人,用大爱兑现情怀,用情义对抗疫情,共同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罗常青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