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宁化县济村中心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
[宁化县济村中心学校]         2021-04-01 16:21:00        字体显示: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祭奠先烈、先人、先贤的节日。为了加强对学生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更好地运用传统节日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根据宁化县委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宁化县济村中心学校利用清明节前后这一教育契机,结合实际情况,教育引导学生缅怀先烈、继承遗志,弘扬传统文化,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节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是向全体师生发放2021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号召全体师生文明祭扫,注意防火安全,给师生进行安全提醒。

  二是利用以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站等形式对学生介绍了关于清明节的来历、有关先烈的事迹介绍等,号召大家向革命英雄学习。通过讲话学生知道了革命先烈们的感人事迹,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奋发学习,立志成才,爱国爱乡,学好本领。

  三是每班出一期黑板报,每生出一份手抄报。板报内容丰富,以清明节缅怀先人,烈士为主题,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

  四是各班举行了一次主题班队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清明·纪念革命先烈”主题班队活动,孩子们讲革命先烈的精彩故事,朗诵脍炙人口的抗战诗歌。在活动中,孩子们了解了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位位伟大的感人事迹,体会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使他们真正明白了没有无数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就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从而不断激励自己珍惜今天,把握明天。同时增强了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情感,更加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五是组织祭扫先辈墓地活动。在清明节前夕,组织部分师生祭扫先辈墓地。通过本次祭扫活动,学生的心灵又一次受到了启迪,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努力学习,奋勇拼搏,在革命先烈爱国精神的感召下健康成长。

  六是制定《2021年宁化县济村中心学校“网上祭英烈活动方案》,组织全校师生共同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学校德育处组织全校师生登录“文明风”网站,进入专题“我们的节日·清明”参与“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为主题的祭扫活动。在学校德育处的指导下,全体师生纷纷登陆道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等重点新闻网站,在搭建的“网上祭英烈”互动平台上纷纷发表了祭奠感言,表达了对先烈、先人、先贤、英雄的感恩和敬仰之情。

  通过本次“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全体学生的心灵又一次受到了启迪,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让学生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更加主动、勤奋地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