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宁化一中连冈分校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
[宁化县第一中学连冈分校]         2021-03-30 18:02:00        字体显示:

  烈士业绩照千秋,星星火炬指向前,千言万语表决心,革命遗志我继承。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缅怀烈士功绩,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2021年3月29日下午,我校组织师生到北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3月29日下午15:30,高一年段全体团员在张丽娟副校长及老师们的带领下,怀着对烈士的无限崇敬之情出发了。在前往革命烈士纪念碑的途中,全体师生胸前佩戴着白花,没有了往日的喧闹和嬉笑,怀着沉重的心情前行。

  站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意,由团员代表向烈士敬献鲜花。烈士精神永不朽,烈士光辉照长空,烈士墓前思英雄,无限悲痛无限情,全体师生向烈士默哀三分钟,表达对先烈的无限哀思。而后,团员代表在献词中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最崇高的敬意,并提出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畏艰难,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的倡议。全体师生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进行了庄严宣誓:“我立志继承您们的遗志,奋斗您们未完成的事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全体师生上前瞻仰纪念碑,并绕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圈,敬献小白花。祭扫活动结束后,组织学生进行清扫北山义务活动。

  这次祭扫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还让学生们牢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烈士们的遗志,弘扬民族精神。放飞梦想,努力学习,勤奋进取,为了祖国更加强盛,家乡更加繁荣,而奋发向上,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来告慰烈士的英灵。英雄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