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三元区荆西街道开展新春系列活动
[三元区荆西街道]         2021-02-25 17:51:00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广大群众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从而增强爱国情感和民族凝聚力,荆西街道于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走访困难群体——新春慰问暖人心。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孝老爱亲、扶弱助贫的传统美德,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春节,荆西街道组织街居村干部及志愿者慰问困难群体。走访慰问中我们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状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做好个人防护,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以及春联、生活用品、慰问金,让每一个困难群众感受到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此次“两节”慰问共慰问困难群体29人次,合计金额8211元。

  做好求助人员的工作——救助站全力以赴。

  春节前市救助站对街面滞留人员启动全覆盖巡查,掌握他们的春节动向,邀请他们进站过年,协助返乡的流浪乞讨人员做好相应疫情防护工作,对执意不愿意回家、不愿意进站过年的流浪乞讨人员送上过年物资。春节期间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们一起吃年夜饭、看春晚、互道一声新年快乐,他们在救助站这个临时的家一起团圆。无论是平安到家、还是在站团圆,守护好流浪乞讨人员的期盼,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们全力以赴。

  喜迎新春——不一样的童年。

  为增添市儿童福利院节日氛围,丰富院民的文化娱乐生活,让院民和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三明市儿童福利院通过写对联、挂灯笼、挂许愿牌,举办小型音乐会、联欢会、赠送院民新年礼物等多种方式,让福利院院民感受暖暖的爱意,为院内增添了温馨的节日氛围。

  别样的春节——家一样的温暖。

  为丰富住院患者在院生活,增强患者归属感,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康复疗养院的工作人员贴福字、挂灯笼致使院内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厨房专门改善伙食,组织大家吃年夜饭、观看春节联欢晚会,让患者感受春节的气息及家一样的温暖,同时增强他们的沟通能力,促进他们更快康复。

  情暖新福建——文明引导志愿者在行动。

  为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中央储备粮三明直属库志愿者及三明烟草物流“金叶先锋”志愿者于春节期间开展疫情防控及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通过上街入户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疫政策、防疫常识,提醒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多通风”,养成讲卫生、讲文明、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文明出行、垃圾不落地,为建设文明三明、美丽三明贡献力量。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