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永安东门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寒假实践活动
[永安市东门小学]         2021-02-23 11:37:00        字体显示:

  为营造春节喜庆、祥和、团圆、美好的节日气氛,让学生深切感受到中华民俗文化魅力,加强爱国、爱乡、爱家的思想教育和亲情教育,永安东门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

  在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的组织下,各中队队员们进行了丰富多彩的“迎春节”活动。队员们通过搜集节日资料,绘制出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深入地了解春节的文化内涵;还和家长一起制作春节祝福小视频,增进亲子感情;贴对联、包饺子、吃团圆饭更是必不可少的……

  一、祝福短视频

  恰逢新年,你是否有很多美好祝愿?让我们一起看看来自东门小学同学们的新春祝福视频吧!

  二、宅家新鲜事

  居家过大年,我们宅在家里一样也可以和爸爸妈妈们收获别样的精彩!看,我们贴福、除尘、作画……,探寻春节的年味儿!

  通过活动,学生体验、熟悉了我国传统春节活动的热闹氛围,体会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烈向往,亲身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所在,进而更加尊重我们的民间风俗习惯,热爱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邱云)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