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明溪县沙溪中心小学“我们的节日·清明”教育活动
[明溪县沙溪中心小学]         2020-04-08 15:26:00        字体显示: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民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下,全体师生在清明期间积极开展了“致敬,英雄的你”

  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引导队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一、做好革命传统教育

  利用钉钉平台,各中队在进行安全教育的基础上,搜集了大量关于清明节的由来和革命传统知识,队员们通过教育更加了解清明节的意义,在熟知革命历史的基础上,从思想深处认识到祭扫活动的深刻意义。

  二、开展“致敬,英雄的你”线上升旗仪式

  2020年4月2日上午8时,全体师生准时参加“致敬,英雄的你”线上升旗仪式暨清明缅怀。队员们通过这一场线上升旗仪式,致敬英雄的祖国,致敬英雄的人民。同时在观看完线上升旗仪式后,纷纷在微信班级群中发表自己的感受,表达对先烈们的由衷敬佩和感谢。

  二、开展“致敬英雄”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为更好的让队员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先人、先贤的崇高精神,我校组织少先队员制作手抄报、抄写清明诗歌、绘画等形式表达敬意,致敬英烈。此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各中队的12幅“致敬英雄”手抄报、6个朗读视频,24张诗词作品

  三、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学校积极响应明溪县文明办“文明祭扫”的要求,利用“文明福建”公众号平台,开展网上祭扫活动。队员们纷纷在平台上献上鲜花,并留下感言。

  学英雄事迹,抒感言心声,这一系列活动,表达了队员们对先烈、先贤和英雄们的敬仰和感恩之情。共同缅怀英烈,传承革命精神,立志报效祖国。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