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尤溪县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尤溪县委文明办]         2020-04-08 10:21:00        字体显示:

  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清明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也是我国重要的祭祀节之一。为了祭奠革命烈士,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向防控疫情殉职的英雄致敬,弘扬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结合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尤溪县委文明办、教育局在“我们的节日——清明”期间积极做好未年人思想道德培育,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系列活动,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绿色、生态、安全的现代祭扫新风。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各中小学校纷纷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组织未成年人登录福建文明风、“中华英烈网”等网站参与网上献花、抒写感言寄语等祭英烈活动,引导未成年人重温革命烈士的英雄壮举,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和民族精神。在全国哀悼日,各校下半旗,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全体师生居家默哀三分钟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而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线上主题班会、“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征文、诵读中华经典诗词、以“清明” “红色文化”为主题的手抄报等活动,孩子们更加了解清明节的内涵,认识到祭扫活动的深刻意义,从而使得广大青少年爱国主义思想教育落到实处。

  通过活动,未成年人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从而使他们真正明白没有无数先辈的抛头颅、洒热血,就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没有抗疫英雄的顽强拼搏、负重前行,就不会有我们的岁月静好。网上祭奠英烈活动是引导青少年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培养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