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大田县实验幼儿园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
[大田县实验幼儿园]         2021-02-18 17:25:00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时值新春之际,大田县实验幼儿园持续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活动,倡导师生、家长勤俭节约文明过节,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社会氛围。

  一、广泛宣传 营造氛围

  各园各班级通过转发“大田县实验幼儿园‘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和宣传视频,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形成勤俭节约、健康饮食的文明风尚。

  二、厉行节约 居家践行

  各园各班级积极倡导幼儿居家践行节约行动。节约每一滴水:强化节约用水意识,坚持“一水多用”,用洗菜、洗脸水等浇花、冲厕所;劝导家人朋友节约用水。节约每一度电:避免“白昼灯”“长明灯”、不同时开多盏没用的灯、做到人走灯关。节约每一粒粮食:做到不挑食、饭菜吃完;出外用餐剩菜打包。节约每一张纸:倡导节约用纸的环保理念,擦嘴、擦鼻涕只用一张纸;废纸再利用做手工、垃圾盒等。

  三、反对浪费 志愿倡导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到白岩社区、文昌社区入户分发“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和传看宣传视频,倡导市民率先行动,摒弃婚丧嫁娶陋习,反对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高额彩礼、厚葬薄养、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通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在全体师生、家长中树立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价值导向,让勤俭节约成为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习惯。师生、家长们与节俭交友,向陋习告别,和文明握手,提高自身素养,他们用点滴之举营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