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61个爱心驿站为快递小哥撑起一片绿荫
[三明市邮政管理局]         2020-07-10 11:18:00        字体显示:
  

  近日,三明全市12个县(市、区)61个快递小哥爱心驿站同步揭牌成立。三明局与团市委关心关爱快递员,依托税务、供电、银行、移动营业厅、行政服务中心、电商服务点、工会服务点、社区服务点、沿街商店等场所,为快递小哥量身打造了休憩港湾。

  随着邮政快递业的快速发展,全市快递从业人员队伍不断壮大,他们夏天冒着炎热酷暑,冬天顶着凛冽寒风,方便了市民、扮靓了城市。此次授牌的61家爱心驿站,按照有牌子、有固定的休息场所、有饮用水、有药箱、有充电插座、有书报的“六有”标准进行建设和运行,打造了功能完善的“爱心驿站”,为快递小哥们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

  “快递小哥每天风里来雨里去,实属不易,给他们提供一个就近休息的场所,歇歇脚、喝喝水,是我们企业应尽的一份社会责任。”三明供电公司罗勇说道。爱心座椅上,首批体验的快递员王洪军脸上的笑容灿烂质朴,这样的场景、这样的“温馨驿站”、少了生疏与嫌弃,多了问候与尊重。

  “爱心驿站的建设,将更好地为快递从业者提供精准温暖的服务,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关爱快递人员的良好氛围。”三明局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供个性化服务项目,确保快递小哥在驿站里‘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真正把青心驿站建成改善民生、关爱从业人员的暖心工程。”(三明市邮政管理局   陶春燕)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