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三元区:“爱心妈妈”陪困境留守儿童过六一
[三元区委文明办]         2020-06-02 11:04:00        字体显示:

  “我非常开心,有蛋糕有礼物,妈妈陪我过六一真好。”留守儿童小明(化名)咧着嘴笑道。5月29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区检察院、妇联联合开展关爱“雏燕”行动暨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爱心陪伴的方式让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快乐过“六一”。

  活动现场,15位“爱心妈妈”与15名小朋友结对签署爱心卡。孩子们与爱心家长一同参观检察机关,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还听取了孝实勤礼家风家训讲座和未检检察官讲堂。

  活动现场气氛非常温馨,“爱心妈妈”们耐心地询问小朋友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工作人员还为小朋友们准备礼物和蛋糕。“爱心妈妈”就像对待自己的亲生孩子一样,帮着小朋友擦嘴巴、收拾包,不厌其烦地叮嘱安全,约定着下次见面。孩子们与爱心妈妈也渐渐变得亲昵起来,在妈妈们的关爱下,孩子们的内心也多了一份喜悦和感恩。

  据了解,三元区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方面不断探索创新,“爱心敲敲门”巾帼志愿服务、“大手牵小手”三明学院家教志愿者进社区活动、辖区中小学“代理家长”结对子活动等,为留守儿童提供日间照料、课后辅导、自护教育、心理疏导等关爱服务。同时也涌现了谢秀凤、黄霞等一批“爱心妈妈”先进典型,用真心真情帮助困境留守儿童树立自信,完成学业。为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力度,区检察院、妇联等10家单位共建了三元区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救助中心,对受侵害的未成年被害人,在同一场所、一次性开展案件询问、身体检查、证据提取、心理疏导、司法救助、预防教育等工作,为未成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三元区委文明办)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