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三元区富兴堡街道东霞社区四点半学校开课啦
[三元区东霞社区]         2020-05-14 11:26:00        字体显示:

  家长工作繁忙,无暇在课后时间照顾孩子,孩子放学后去哪儿?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家长。在三明市委文明办、三元区委文明办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5月11日下午富兴堡街道东霞社区的“四点半学校”正式开班。“四点半学校”的启用将为东霞社区及周边的一些孩子们放学后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大课堂,这一举措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东霞社区外来务工人员多、出租户多,不少外来务工子女放学时父母还未下班,或者家长忙于工作无暇照顾辅导子女的学习,这些学生放学后的学习和安全问题一直困扰着家长。针对这一现象,今年以来,富兴堡街道充分利用辖区内丰富的教育资源,积极对接协调东霞小学、东霞幼儿园、三明学院等共建单位,发挥共建共享的优势,以社区为载体,整合学校、家庭、社会三方面资源,组织教师、学生家长志愿者无偿为这群孩子放学后提供一个辅导作业的大课堂,破解了放学后、下班前学生看管空档难题。

  “四点半学校”让我们家长省心不少,社区离工作地点还更近,好社区开设的这个好课堂,真是开在我们心坎上!”家长程某开心地说。一些孩子的家长表示,孩子放学较早,即使一下班立马赶到学校,也需要孩子等待许久。现在有了社区的“四点半学校”,孩子们遇到不懂的学习问题,可以马上与同学交流,或者现场提问老师,比起在家里写作业,更有效率。下一步富兴堡街道将通过定期组织书法、绘画、音乐、阅读等专业教师协同社区志愿者,开展多种多样的课后延时服务,进一步丰富“四点半学校”活动内容。(三元区委文明办)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