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永安市上坪乡开展“五好家庭”评选引领乡风文明
[永安市上坪乡]         2020-04-22 16:28:00        字体显示:

  4月20日下午,永安市上坪乡文明办在乡政府五楼会议室举办“五好家庭”评选工作启动仪式,乡政府领导干部、各村主干、妇联主席等50余人参加会议。旨在以评选活动激发群众参与精神文明创建的积极性,深入推进文明村镇建设,为永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增添亮点。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精神文明工作分管领导陈春立对“五好家庭”评选工作的具体要求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明确“五好”包括家庭成员评选标准,包括: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好;夫妻和睦,孝老爱亲好;学习进取,科学教子好;邻里融洽,友爱互助好;勤俭节约,热心公益好等五个方面。明确了评选对象,即:凡在上坪乡内有固定居所,家庭成员无违法犯罪、无违反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的家庭,均可参加“五好家庭”评选活动。明确了“家庭成员中政治上有问题的,正在服刑或有违纪违法问题正在接受处理的,失信、品行不端正造成不良影响的”等几类家庭不能参评,体现评选的先进性。

  乡党委书记李路林要求各包村领导干部、各村主干要切实把“五好家庭”评选活动作为当前精神文明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村要提高评选的思想认识,村党支部、村委会和妇联执委共同配合,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评选活动。二要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各村要召开动员会,在村、组微信群和宣传栏进行广泛宣传,使“五好家庭”活动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相互融合、共同促进。三要坚持原则、从严把关。各村要严肃纪律,严格程序,规范操作,确保公开、公平、公正,真正把那些群众基础好、认同度高的“五好家庭”评选出来。四要好中选优、及时上报。各村要认真开展评选工作,把评选“五好家庭”与平安家庭、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发现典型、宣传典型,引领乡风文明。(蔡金恋)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