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永安市上坪乡召开“身边好人”推荐工作会
[永安市上坪乡]         2020-04-09 15:55:00        字体显示:

  永安市上坪乡坚持把“好人建设”纳入文明村镇创建的重要内容,积极广泛动员全乡村民群众参与到好人建设活动中来,2020年4月7日,上坪乡文明办在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身边好人”推荐工作会,全乡领导干部、各村主干共50多人参加会议,开展“好人建设”工作,推动以此为载体的道德建设。

  会上,该乡党委副书记、精神文明工作分管领导陈春立就上坪乡2020年开展寻找“身边好人”推荐事项进行具体安排和部署,被推荐人必须遵纪守法,自觉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度高的个人或集体,可以是上坪乡本地人,也可以是在上坪乡境内各单位工作岗位上表现突出的人,特别是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同时陈春立还将具体推荐标准向与会人员进行详细分析。

  2020年是省级文明乡镇、各级文明村创建的总评之年,会议要求全乡领导干部、各村要加强领导,宣传到位,提高思想认识,将推荐、学习“身边好人”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工作中的一个重要事项,每个村每个月至少要上报一个“身边好人”先进典型,结合乡村两级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等进行宣传和学习先进典型。乡文明办每月将推选出来的“身边好人”先进典型进行集中评选展示,接受群众评议和监督,同时择优向上级文明办推荐报送。

  会议最后,播放视频学习永安市历届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人物先进事迹,激励大家学先进、赶先进,全体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促进上坪乡精神文明创建和乡村振兴建设,努力为永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厦”添砖加瓦。(蔡金恋)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