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泰宁县新桥乡:私塾馆里一场特殊的“课”
[泰宁县新桥乡]         2020-04-07 11:45:00        字体显示:

  “让我们了解一下新冠肺炎疫情。”“中小学生如何进行自我管理?”

  走近泰宁县新桥乡岭下村私塾馆,传来老师的谆谆教导,村里的小朋友们正在这里上一堂特殊的“课”。

  为贯彻落实全省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开学工作会议精神,4月1日,泰宁县新桥乡和泰宁县教育局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岭下村私塾馆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开学动员活动”。

  泰宁县新桥乡岭下村私塾馆始建于清朝嘉庆年间,距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1999年调研新桥岭下老区工作时指出:要弘扬良好家风,加强孝德文化建设。2019年,泰宁县新桥乡践行总书记嘱托,对私塾馆进行重新修缮,改建为家风家训堂,恢复了它教书育人的功能。

  时至今日,它再次承载着岭下人民的希望,继续奉献。动员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组织泰宁县新桥乡岭下村中小学生有序就坐,逐一发放了口罩,并在老师的引导下佩戴整齐。紧接着,下渠小学谢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疫情防控期学生心理健康”课程,让孩子们对新冠肺炎疫情有了深入的了解,听着孩子们稚气的笑声,青年志愿者们都觉得活动举办的很有意义,也坚定了他们通过志愿活动,帮助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决心。

  “在当下疫情防控中,中小学生的心里相比成年人不免受到更大的冲击,组织本次开学动员,意在通过对孩子们进行心理疏导,消除多月以来的紧张感,也为他们做好开学准备建立了信心”,青年志愿者们如是说。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