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听银行信贷员与客户间的讲诚信暖心事
[三明日报]         2020-04-07 09:46:00        字体显示:

  信贷员是金融机构职业,他们更多地看见人们的诚信故事。近日,记者走访了几位银行信贷员,听听他们与客户间的那些关于诚信的暖心事。

  某银行永安支行的黄萍(化名),从事信贷工作十余年,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回忆起4年前办理的那笔信贷业务,她至今记忆犹新。

  “2016年11月,我的客户张姐(化名)来到我办公室哭诉,她无力偿还本月贷款利息……”黄萍回忆道。经了解得知,张姐将部分资金用于购买原材料,但上游企业迟迟未发货,而下游企业在收到成品后“跑路”,造成她的企业资金紧张。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张姐有些措手不及。

  张姐的公司成立已有16年,平日里主要生产棉纱。在黄萍看来,张姐平时生活简朴、消费适度,无不良嗜好,是一位实干型企业家。“我当时建议她向亲戚借钱周转,把银行的利息还上,否则影响信用被列为失信人员就非常不值。” 黄萍说。

  但是,由于临近春节,很多企业都已停产放假,张姐的企业无现金流入,从当年11月至次年1月,一直无法偿还银行的贷款利息。根据相关规定,如果超过3个月仍无法还款,银行就要起诉企业。

  在这3个月中,黄萍多次到张姐的公司实地走访,与其沟通,发现张姐正积极筹措资金。“她转变了生产思路,不断拓宽生产渠道,还将原材料打折售卖给其他企业,将空置厂房出租以盘活流动资金。”黄萍说。看到这些,她坚信张姐一定能挺过难关,把利息还清。

  果然,正月十五过后,张姐就来到银行偿还了3个月的利息欠款。之后,就再也没有拖欠。

  某银行的工作人员小广,也说起了自己做信贷员的一次经历。

  “那是一位明溪县雪峰镇村民,因为盖房子资金不足,来我行办理贷款业务。” 小广回忆道,“当时这位村民上有父母要照顾,下有孩子需抚养,大女儿还在福州读大学。这些家庭负担,都让我觉得不可能为他办理这笔贷款业务。”

  “我一分钱也不会欠你的!”这位村民向小广保证。抱着半信半疑的心态,小广跟随这位村民到家里实地走访。

  小广回忆,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这位朴实的村民为增加收入,竟在刚建好的新房里,腾出一间来养猪。“我被这位村民的那份勤劳与淳朴打动。从那时起,我就对他的还款能力有了信心。”小广说。

  后来,这位村民不但每月准时还款,从未违约,还提前偿还所有本金。“农户是朴实的,也讲诚信!”小广感叹道。

  不久前,永安某银行营业厅来了一位行色匆匆的客户邓先生。原来,他是为95岁高龄的老父亲办理社保卡挂失领卡的。

  按照流程,挂失领卡需本人办理。但邓先生家路途遥远,家中父亲腿脚不便,看病又急需使用社保卡。焦急当中,他的情绪有些激动。

  “您别着急,我们会尽量帮您解决困难的。”客户经理小姜向邓先生承诺。经过一番商讨,银行决定当天下午上门为邓先生办理业务。

  下午时分,天气骤变,突然下起大暴雨。小姜与同事们冒着大雨来到邓先生家中。在完成相关手续后,老人激动地说:“下这么大的雨,我还以为你们不来了,没想到还是这么准时地提供上门服务,解了我的燃眉之急,真是太感动了。”小姜说:“我们要人家讲诚信,自己就得先说到做到。”

(三明日报记者 聂艺璇)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