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沙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沙县人社局]         2020-02-24 15:59:00        字体显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沙县人社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通过微信群、QQ群和县政府网站公开等方式发出《致全县各类企业的一封信》和《致沙县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一封信》,通过暖心倡议,鼓励企业保障返岗员工的安全,用足用好我县的稳岗支持政策,鼓励我县的外出务工返乡人员选择本地就业并做好自身防护。

  牵头拟稿并以县政府办的名义印发了《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用工保障的五条措施》(沙政办〔2020〕5号),通过强化信息发布、加强劳务协作、拓展购买服务、组织外出招工、落实包车补贴等五条措施,切实解决我县企业复产的用工问题。

  收集整理了50家企业的招聘信息,通过对企业的用工招聘进行宣传发动。通过微信和县政府网站定期发布“沙县企业用工岗位信息汇总”,目前已发布2期,帮助企业招聘了急用工320多人。全力以赴帮扶臻昕美、康尔佳两家企业转产防疫物资,帮助企业招工65人,迅速解决缺工问题。惊石农业外地100余名员工无法返回,订单交付在即,我县积极协助企业招收本地工19人。针对恒通木业等部分企业员工返岗难问题,派专车到周边县将148名员工接回。

  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深入企业现场办公,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政策解答,共走访企业50多家,发放政策宣传资料200余份;收集整理了企业除用工以外,因疫情面临的原材料供应、物流、防疫物资的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将问题报送上级部门并帮助协调解决;收集汇总各企业因疫情无法返工的人员数量,计划采取点对点包车接送。

  在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的这段时间里,县人社局充分发挥人社系统保障职能,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防疫战斗中去,安排单位人员深入社区街道一线进行排查督导,为群众提供线上业务办理,解决群众和企业方方面面的问题,做好对相关政策的宣传和落实,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稳步开展,为我县抗击疫情贡献了力量。(陈晓雯)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