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邓永艳:拾金不昧驾驶员 爱岗敬业做贡献
[永安市公交公司]         2020-02-18 10:03:00        字体显示:

  邓永艳,清纯的双眸,恬淡的笑容,她出生于1977年春天,尽管只有初中文化程度,却是永安市公交公司的一位经验丰富的“老”驾驶员。

  邓永艳现任永安市公共交通公司二车队3路公交车驾驶员。长期以来,她怀着对公交事业的热爱,坚持公交“服务兴品牌,安全出效益”的宗旨,始终将“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为乘客排忧解难”作为工作目标。她在工作上尽职尽责,在生活中乐于助人,能想乘客之所想,能急乘客之所急,她以熟练稳定的驾驶技能、优质的车厢服务和拾金不昧的道德品质,赢得了沿线乘客的一致好评。

  爱岗敬业,安全至上

  在工作上,她时时刻刻把乘客的安全记在心上,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工作上做到了规范操作和文明行车,履行好驾驶员和安全员的双重职责,牢固树立安全行车的思想,积极为乘客提供良好的乘车环境。

  为了给乘客提供一个整洁、卫生、舒适的乘车环境,每天清晨,邓永艳总是提前30分钟到达公司,认真配合完成公司“两见面,三交待”工作,认真做好出车前的各项检查和准备工作。收班后,她又协助检车台做好每日的日趟检工作,及时排查车辆安全隐患,消除解决问题,杜绝开带病车上路。

  积极向上,热忱服务

  在学习上,她积极响应公司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参加公司的安全培训和技能竞赛,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自身的安全服务意识和业务素质。

  她文明礼貌对待每一位乘客,安全驾驶的同时,努力做到用心服务,微笑服务;她热心、耐心、细心地对待每一位乘客,遵守驾驶员职业道德,小心谨慎驾驶,在行车途中,若是遇到老年人、孕妇、残疾人上车上,邓永艳都会及时地提醒他们找就近座位坐好,若没有座位,她也会提醒车上的乘客为需要帮助的乘客让座。细心地为乘客提供满意、优质的服务,为公司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拾金不昧,品德高尚

  2019年9月28日,邓永艳同志当班期间,拾到一个粉色双肩包,包内不仅有多张银行卡、1000元左右加拿大币(折合人民币6000元),还有一本外籍护照。因无法识别护照上的外文,无法获取失主的有效身份信息,考虑到失主遗失财物的焦急心理,邓永艳在站点苦等无果的情况下,连午饭都顾不上吃,便向永安市燕东派出所报了警,并马上把失物送到派出所交给值班民警。同时,她将失物的信息和照片发到二车队工作微信群内,发动全体同事帮忙寻找失主。最后,在民警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从加拿大归国参加福建省龙舟赛的失主刘女士,归还了失物。为了表示感谢,刘女士还特地制作了锦旗,携家人一起到公交公司表示感谢。同年10月20日,邓永艳又拾到华为手机1部,并归还失主。

  公交驾驶员是一个平凡的岗位,邓永艳只是公交300多名驾驶员中的一份子,她热爱这个岗位,她享受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为公交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