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同心战“疫” 温暖明溪山城
[明溪县委文明办]         2020-02-07 12:05:00        字体显示:

海斯福公司为明溪捐赠医用防护口罩和医用防护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了所有人的心,如今明溪县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面防控疫情。在此期间,总有一些人一些事感动着我们。

  热心企业共同行动

  为保障市民生活需求,2月3日,厦门绿百合公司紧急调拨40吨蔬菜,部分用于捐赠给全县武汉返乡居家隔离家庭、老年养护院和各乡镇有需求的贫困户,依托明溪县农信社在各个乡镇的营业网点,设立战“疫”蔬菜提货点,全县各个乡镇、社区积极组织志愿者运送爱心蔬菜,确保投放到位。其余蔬菜以低于市场价格向市民销售。

  爱心传递同心抗疫。匈牙利、意大利、厦门市等各地明溪商会,海斯福、南方制药、心海康养、厦门导洁等在明企业和香缇烘焙、品位家具等个体工商户纷纷捐款捐物。匈牙利明溪商会捐赠的第一批价值10万元的医用防护口罩让明溪感受到热心企业的温情。 “1月28日,明溪县总医院向市民发出《明溪县总医院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急需物资捐赠倡议书》后,公司管理层立即决定筹集一批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和10万元资金为地方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海斯福公司副总经理叶宝刚说。疫情无情,人有情。社会各界的爱心,为我们抗击疫情注入了强大动力!

  志愿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明溪县委文明办动员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协助排查武汉返乡人员,配合收集疫情信息,做好进出车辆人员的检查和登记,广大志愿者通过上门入户、广播喇叭、悬挂标语、分发传单等,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知识宣传志愿活动,引导群众提高防控意识,连日来,在明溪高速公路口,志愿者24小时轮流值班为过往车辆的人员实行体温测量,并详细询问相关情况,一一做好登记。志愿者构筑一条条保障防线,成为在群众身边消除疫情阴霾的一抹亮色。(李火招)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