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永安市:疫情防线上的“父子劝导站”
[永安市委文明办]         2020-02-05 11:34:00        字体显示: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汹汹疫情来,爷俩同出征。咫尺互勉励,共同保平安。”在永安小陶镇五一村有这么一对父子,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们携手并肩,逆风而行。他们就是五一村的老党员许光宙和他的儿子许万铖。

  “我是一名党员,疫情发生时,党员冲在前头是应该也是必须,这也是我们入党时的郑重承诺。”2020年1月22日,五一村岬头自然村两位有武汉旅居史的村民出现低烧、乏力等症状,症状发现后,各级部门高度重视,果断处置,将两位村民及时安排就诊。大年三十晚,五一村快速反应,在岬头自然村路设立3处劝导站,劝导村民暂停出入。许光宙两父子主动请缨强烈要求加入岩前坑劝导站,承担起二十四小时的值班值守任务。

  大年初一早上6点开始,光宙两父子就驻守在劝导站,岩前坑是前往甘乳岩景区的必经之路,往年大年初一,各地香客信众都会来前来烧香祈福。虽然今年因疫情影响早早就通知取消祈福仪式,但仍有不知情的香客前来,光宙两父子弯着腰耐心向来客解释原委,劝返车辆,疏导指挥车辆离开。到了饭点,父子俩就在寒风中凑和吃点儿饼干,喝瓶矿泉水,累了就轮流在车上睡一会。夜班结束后,他们匆匆赶回家洗把脸、吃口饭,接着又要返回岗位。光宙顶着腰酸腿麻、嘶哑的嗓音持续工作24小时,儿子看在眼里,疼在心上。“爸爸今天大概弯了几百次的腰,今天的微信步数他可是走了快2万步。”万铖腼腆地说道。

  光宙是一名老党员,但说到儿子许万铖,铁血汉子也露出了柔情一面:“他在晋江工作,平时工作就很忙,本来过年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可是他主动来陪我一起值班抗疫,感觉儿子长大有担当了!相信儿子经过这场历练,会成长得更快,会比我做的更好。”

  此次经历在万铖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近日,万铖正式向五一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说,看着父亲坚定的脚步和挺直的身躯,他越发感受到党组织的神圣和党员的光荣,在今后的日子里,他将时时刻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疫情关键时刻,这对父子冲锋在前,没有丝毫怨言,用坚守和奉献为乡亲们筑起疫情防控坚实的第一道“墙”。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