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大爱无疆!向沙县首例眼角膜捐献者致敬
[沙县红十字会]         2020-01-21 11:47:00        字体显示:

  1月19日上午,沙县凤岗街道居民陈先生因病离世按其生前愿望其遗体和眼角膜进行无偿捐献,成为沙县首例眼角膜捐献者和2020年首例遗体捐献者。

  2018年8月,年仅40出头的陈先生被查出患直肠癌晚期,由于病情恶化,他放弃住院治疗回家,在得知自己余日不多的情况下,他决定在离世后捐献遗体和器官。一开始,许多观念比较保守的亲人都反对陈先生的决定,但看到陈先生主动寻找县红十字会的联系方式咨询捐献事宜,并郑重表达希望在去世后能为需要的人带去光明,亲人们的思想也发生转变,帮助陈先生进行后续的捐献事宜的联系。

  1月8日,沙县红十字会在了解情况后来到陈先生家中,向陈先生及其家属详细介绍遗体捐献的政策、流程和有关事项,按规定程序为其办理眼角膜和遗体捐献登记。

  1月19日,陈先生的生命最终定格在上午9点半。陈先生家属及时向县红十字会联系,下午4点,在沙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厦门大学医学院与家属办理遗体器官捐献相关手续后,厦门大学医学院医生以及家属举行简朴的告别和默哀仪式,一起向他鞠躬告别。陈先生的遗体立即运往厦门大学医学院,用于医学教学事业,其一对眼角膜捐献到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为等待移植的患者带去光明和希望。

  他用有限的人生奉献着无限的价值,留在人间的不仅是给他人的光明,更传递着生命大爱,向他的善举致敬!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