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三明市举办2021年“学党史 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暨“童心向党•红色故事宣讲”文明实践活动
[三明市委文明办]         2021-04-06 09:26:00        字体显示:

  “向烈士们致敬!你们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你们用生命和鲜血为我们铺设了幸福之路,我们要好好学习,带着梦想展翅,向着未来奋飞,为建设新时代新三明做出新的贡献。”

  “缅怀先烈,向英雄致敬!争做新时代文明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三明学院附属小学学术报告厅扬起了一句句对英烈们的寄语,孩子们用自己的语言追思革命先烈、寄情革命岁月。

  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进校园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继承光荣传统,增强心向党的意识,让每个孩子都能熟悉和讲述身边的红色历史故事,打响“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城市品牌,礼赞建党百年华诞。4月2日,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在三明学院附属小学联合举办三明市2021年“学党史 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暨“童心向党?红色故事宣讲”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前夕,孩子们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祭扫献花,步入博物馆参观聆听三明党史解说,到红旗广场向党旗敬礼……

同学们观看视频

  一段视频,让孩子们深刻感受到,三明厚重的红色基因在代代相传。

宣读倡议书

  一封“学党史 祭英烈”倡议书宣读完毕后,活动正式开始。

  无数英雄为了共和国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为了共产主义理想,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奋勇前进。

《烽火小英雄》

  情景故事《烽火小英雄》把我们的思绪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当我们穿着保暖时尚的新衣,吃着香喷喷热乎乎的饭菜时,是否能想起周总理身上那件满是补丁的棉衣,战士们长征时吃的草根树皮?

《一件棉衣》

  故事朗诵《一件棉衣》让1933年冬闽西北的战士们浑身暖烘、精神旺盛、斗志倍增,这正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生动诠释!

《缅怀英烈颂词》

  两位同学朗诵的《缅怀英烈颂词》,告诉我们要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传承优良传统,珍惜美好生活。

  此外,本次活动还宣讲了《一本军用号谱》、合唱了《闪闪的红星》,展示了绘画、手抄报,诸多方式祭奠英雄英烈,展现了我市未成年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豪情志向。

手抄报

  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梅列区、三元区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区师生代表等2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委文明办结合《中央文明办关于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迅速组织各地各学校以“我向党旗敬个礼”“唱支红歌给党听”“党的光辉照我心”“党的故事我来讲”等方式,创新开展好一次党史教育主题班队会、一场党史教育讲座(宣讲)、观看一部党史专题片、组织走访一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一次红歌(红色故事)展演活动、出一期党史教育专刊(黑板报)、举办一场党史知识竞赛等“七个一”活动。指导各级文明校园,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史”学习教育纳入各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推动党史学习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清明前夕,全市各地各学校20余万同学和家长通过朗诵革命诗篇、网上祭英烈等方式,致敬英雄英烈。下一阶段,市委文明办将继续结合“六一”“七一”“十一”等重要节庆日,部署推动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活动,营造青少年礼赞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同学们可以登陆“中国文明网”“福建文明风”“三明文明网”网站“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网上祭英烈”“我们的节日·清明”“学党史祭英烈”专题,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网上为英雄英烈敬献鲜花、签名、寄语。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