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明溪县沙溪学校:小小讲解员 童言话党史
[三明日报]         2021-03-31 10:59:00        字体显示:

  百年厚重党史,10岁小童来说,让学生从被动听,变为主动讲。这是明溪县沙溪乡沙溪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一次尝试。

  3月22日下午,沙溪学校46名师生来到沙溪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其中,4名高年级同学手执话筒,身披“小小讲解员”绶带,担任展馆讲解员,领着老师、同学们逛展馆,并讲述了诗词《如梦令·元旦》,“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毛朱率部入明溪,点燃熊熊革命烈火”等党史故事。

  德育处主任施莉娟说:“‘小小讲解员’由学生报名,老师选拔。这一新举措一改师长说教的旧模式,让学生对学生说,既让孩子们觉得新鲜,听得认真,又激励他们主动了解党史,互学互进、历练成长。”

  为了当好小讲解员,张卓琳提前一个多星期就在反复试讲老师帮忙修改的讲稿,积极主动学,让她记住了不少党史知识。她说,自己印象最深的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让她认识到正是前有革命先烈流血牺牲,后有党员干部投身建设,才有了改革开放后家乡的崭新面貌。

  学习活动结束后,六年级(1)班的詹诗妍写下心得体会:今天我才知道,在党的领导下,家乡在改革开放后发生了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感谢敬爱的党!

  “小小讲解员”是沙溪学校开展学党史活动的一个环节。当天下午,学校还邀请明溪县检察院兰警官向同学们讲述《彭德怀智取沙县》的故事,进一步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情感,进一步加强学生革命传统、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三明日报明溪记者站 詹铁笛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