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宁化城幼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 护成长”安全教育活动
[宁化城东幼儿园]         2021-03-30 18:28:00        字体显示:

  2021年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为了切实提高幼儿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避免和减少意外事件的发生,3月29日下午,宁化城东幼儿园邀请安全综治副校长雷警官入园为大班120余位幼儿上了一堂以“知危险 会避险 守护安全成长”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课。

  在教育活动中,雷警官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拉近了警察这一职业与幼儿之间的距离,并充分调动幼儿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雷警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告知幼儿要遵守交通安全规则;以儿歌的方式学习预防溺水和防火安全知识;以情境模拟的方式教会幼儿遇到坏人时如何保护自己;通过观看动画视频和现场教学的方式让幼儿知道在发生地震和火灾时如何应急逃生。雷警官教得耐心,孩子们听得认真,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与雷警官道谢与道别。

  该园负责人在活动结束后表示,希望今后能够相互合作开展警校联动活动,为共建平安校园奠定基础。(罗永贵 邓佩英)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