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永安市南门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永安市南门小学]         2021-03-30 18:16:00        字体显示:

  2021年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全面推进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落实,使全体师生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永安市南门小学开展了“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后,邓诗玉副校长进行了“安全,托起生命之重”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呼吁同学们提高自护能力,防患于未然,用安全托起生命之重!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各班组织学生共同观看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联合湖南卫视制作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特别节目——“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体验课。体验课梳理少年儿童出行中的安全隐患,传播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常识等,进一步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提升“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和预判能力。

  为保障师生人身及财产安全,法治副校长吴立农、杨柳青副校长、政教处陈庆顺主任开展全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学校建筑物、电动车停车棚、监控及消防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检查,不留死角,及时整改,将安全隐患火苗扼杀在摇篮中。

  为提升学生法律意识,法治副校长、燕南派出所教导员吴立农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讲座。讲座由杨柳青副校长主持,内容涵应急自护、家庭安全、预防电信诈骗、消防安全、反邪教、防拐、防校园欺凌等方面教育。讲座中,吴副校长从学生的实际出发,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解读了生动鲜活案例,提醒学生克服日常生活中的不良行为,增强法制观念。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学校红领巾广播站进行了国家安全知识播报,带领同学们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增强国家安全责任。

  同时,学校还通过微信公众号、LED宣传屏等播报安全知识,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学校通过安全教育日这一契机,大力加强安全教育、排查隐患,建立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继往开来,与时俱进,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和教育工作,为学校安全发展筑牢坚实的屏障。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