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泰宁县开展法治讲座进校园活动
[泰宁三中]         2021-03-29 18:40:00        字体显示:

  为提高全校师生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师生法治观念,创建平安校园,泰宁县开展了法治讲座进校园活动。

  2021年3月24日下午,泰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泰宁三中法治副校长阮文清来到泰宁县第三中学,进行了“法治课堂进校园”宣讲活动,为泰宁三中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教育课。

  在讲座中,阮主任教育同学们要学会拒绝校园欺凌、远离未成年性侵犯,要谨慎交友,不能乱用“义气”,同学们之间要和平相处,不能拉帮结派,不能搞小团体主义,不能以众欺寡、以大欺小、以强欺弱,不沾黄赌毒,要增强防范意识,保持必要的警惕性,掌握一些自救本领,一旦遇到危险首先要保护好自身安全。

  通过此次法治教育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拓宽了法律知识面,增强了自我保护的能力,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使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法律就在我们的身边,同时也对创建平安、健康、和谐的校园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有着重要作用。(颜伟)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