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梅列区实验幼儿园:三节三爱 从我做起
[梅列区实验幼儿园]         2021-03-29 17:35:00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培养幼儿“节粮、节水、节电”的良好品质,形成“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思想意识,梅列实幼开展了“三节三爱,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上,小旗手们在嘹亮的奏乐中,挺直腰身,威武神气地迈着坚定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旗台,紧接着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注视着国旗,眼里充满了庄严与肃穆。教师围绕“三节三爱”开展国旗下讲话,让幼儿进一步懂得“三节三爱”的具体内容,号召小朋友们做个“三节三爱”的好孩子!

  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结合一日生活各环节,开展主题系列活动。分别通过适宜的故事、儿歌、视频、绘画和实践体验等教育教学形式,帮助幼儿梳理丰富相关知识,引导幼儿在实际用餐中不挑食、不乱倒饭菜,践行“光盘行动”;引导幼儿讨论如何“节水”“节电”,设计标志粘贴在相应位置,养成日常生活洗手时把水龙头开小点、洗手后要关紧水龙头、不玩水、人走灯关、不开“长明灯”等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结合用餐环节让幼儿铺桌布、分碗勺等,提升幼儿自理能力,体验劳动所带来的快乐感受;创设良好学习环境,投放区域材料,引导幼儿积极参与学习、探究、合作、交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养成良好学习品质。

  三爱三节”是一个人良好品德的写照,梅列实幼结合幼儿实际,循循善诱的引导教育,使幼儿能够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不断地把“三爱三节”根植在心中。(罗莉娟)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