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尤溪县开展庆“六一”活动 关爱儿童健康成长
[尤溪县委文明办]         2020-06-02 18:10:00        字体显示: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日,尤溪县开展系列活动庆“六一”,关爱儿童健康成长。

  尤溪县举办少儿书画展庆“六一”

  5月30日,在县博物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中国绿都·最氧三明——我家在景区 度假来尤溪”少儿书画展。孩子们笔下的一幅幅色彩鲜艳、充满创意的书画作品,让人目不暇接。吸引了不少学生和家长前来参观。据县美术教育研究会会长吴晓青介绍,本次作品有三百多幅,其中包含了中国画、素描、色彩、儿童画、卡漫还有书法,构成了孩子对家乡的青山绿水的热爱 。

  尤溪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庆“六一”检察开放日活动

  5月28日,尤溪县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庆“六一”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学生代表走进检察院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检察官带领学生代表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青少年维权岗办公室、询问室、讯问室等场所,并向参观学生讲解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救助预防、心理疏导干预和未成年人法律保护等相关内容。该院向学生代表开展法治教育课,干警叔叔们通过生动活泼的语言、卡通图片等,讲述如何预防犯罪、自我保护等有关法律知识,邀请孩子们一起观看《萌娃与检察官》、《弟子规》(法宣版)等视频,和孩子们一起诵读《弟子规》。特别是带领孩子们模拟校园欺凌的游戏,进一步教会他们如何保护自己。活动结束后,该院还给每一位学生代表分发“六一”礼物,提前祝福他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县实验幼儿园:云端庆“六一”

  受疫情影响,幼儿园要到6月2日才复学。县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举办了各种活动,别出心裁地给孩子们过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老师在这头,孩子在那头,通过手机视频的方式,尤溪县实验幼儿园为孩子们搭起了“庆六一”展示的舞台。大班的“小能人”、“才艺小明星”比赛,中班的花样篮球比赛,还有小班的的传承朱子文化童谣传唱等,虽然在线上,但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孩子们乐在其中。

  尤溪县第二实验小学孩子走进西城派出所与警察叔叔共度“六一”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着一身整洁的蓝色服装,头顶上的帽子有一个国徽金光闪闪的,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引人注目。他们不畏严寒酷暑,日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上,他们就是我们最可爱的人民警察叔叔!在这个超长版的寒假里,全国上下共同抗“疫”,尤其是我们的警察叔叔更是进入“战时状态”,坚决打好疫情阻击战!尤溪第二实验小学二年四班的学生们,他们想在自己的节日里和警察叔叔一起过“六一”。??5月31日下午,孩子们与家长带着自己动手做的点心,和妈妈一起准备的水果、矿泉水等物资走进西城派出所,向警察叔叔送爱心,与警察叔叔一起过个别样的“六一”。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