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永安市“雏燕”关爱行动暨“庆六一 助成长”活动
[永安市妇联]         2020-06-01 11:56:00        字体显示:

  为关心关爱永安市贫困留守儿童,5月30日,永安市妇联联合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开展永安市“雏燕”关爱行动启动仪式暨“庆六一·助成长”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兴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妇联主席吴爱灵,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扬明,市民政局副局长陈云娟,市教育局副局长郭淑卿与参加“雏燕”关爱行动的26位“爱心家长”、受结对的贫困留守儿童代表、陪同家长、陪同妇干等86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王兴南指出贫困留守儿童是一个值得全社会关心和帮助的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贫困留守儿童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平安永安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永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对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凝心聚力,共促共为。希望社会各界要继续发扬扶危济困精神,积极参与关爱帮扶行动;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丰富“爱心家长”的内涵,为爱心家长和贫困、留守儿童牵线搭桥。二要精准帮扶,促进成长。希望各位“爱心家长”肩负起贫困留守儿童家庭关怀的责任,关注留守儿童身心健康,解决现实困难,使他们感受社会温暖。三要志存高远,德才并重。希望被帮扶的同学们倍加珍惜学习机会,自强不息、努力上进,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做到德才兼修,并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活动中,市领导为参加“雏燕”关爱行动的“爱心家长”颁发聘书,爱心家长与贫困留守儿童举行了结对仪式并为孩子们赠送价值3000元的文具用品,主办单位为孩子们送上价值1700余元的“六一”大礼包。金燕子口才表演学校老师还组织孩子进行有关未成年人保护法、防电信诈骗、禁毒等有奖知识问答,并进行亲子互动。

  活动后,市妇联组织贫困留守儿童代表参观了永安市禁毒教育展馆,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现场接受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并安排孩子们与陪同参加活动的家长们共进午餐。大湖崇福古寺还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准备了22份复课防疫暖心礼包。

  据了解,永安市“雏燕”关爱行动通过招募“爱心家长”与贫困留守儿童进行“一对一”或“多对一”结对帮扶的形式,旨在关心帮扶我市16周岁以下在校的贫困留守儿童。通过“四个一”工作法促进结对“爱心家长”对留守贫困儿童生活、学习、思想状况的关心和了解。

  “四个一”工作法即:每个月至少与结对儿童开展1次谈心交流;每季度至少1次入户看望结对儿童;每学期至少与结对儿童监护人沟通联系1次;每年至少与结对儿童过一个节日或生日。目前我市的30名贫困留守儿童已全部与“爱心家长”完成结对。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