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明溪县沙溪中心小学开展复课心理健康辅导
[明溪县沙溪中心小学]         2020-05-18 15:33:00        字体显示:

  因为疫情的影响,不论是学生的学习、老师的教学还是家长的生活,都发生了很多变化。如今终于盼来开学的消息,学生们五味杂陈,有欢喜的,也有失落的,家长们一边欢呼“神兽归笼”,一边又担心孩子的安全。为此,沙溪中心小学精心准备,为归来学子开展了积极的心理疏导活动。

  5月14日至15日,心理咨询师张红梅老师对沙溪中心小学、梓口坊小学三至六年级学生进行“寻找动力源”主题心理健康疏导活动,旨在将帮助学生消除“疫后综合症”,尽快回归正常学习状态。

  心理辅导课上,张红梅老师首先对学生进行了热身活动“甩手臂”,通过小活动培养学生的意志力,接下来给学生讲解什么是动力源?通过“冥想”等方式,带领学生寻找属于自己的“动力源”,释放久居在家的负面情绪。冥想后让学生谈感想,并且培养学生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遇到困惑或者有压力时能正确的使用动力源。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将培养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遇到不适时会进行自我调整。也希望同学们有这次体验之后,记住这个过程感受,不管未来是在生活中受挫还是在学习懈怠时都能够找到自己的内在驱动力——“动力源”,懂得给自己的意志力充电,时刻保持一个好状态,不畏艰难,勇敢前行,做更好的自己并转化内在能量,争取为家园、为社会、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那份专属力量。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