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宁化县:打好疫情防控“心理战” 保障市民群众“心不慌”
[宁化县委文明办]         2020-02-18 09:30:00        字体显示: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蔓延,每天铺天盖地的新闻让大家的情绪容易陷入紧张焦虑。为协助广大市民平稳的度过这段特殊时期,宁化县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开通心理援助热线、开设网络小课堂、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等方式为广大市民和中小学生开展心理疏导。

城东幼儿园教师开设网络心理辅导小课堂

  一是开通心理援助热线。宁化县教育局、团县委、县红十字会联合县校外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将各校心理教师和校外未成年人辅导站专兼职心理辅导教师资源进行整合,组建防疫心理服务志愿队,在疫情防控期间开通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在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导师姓名、排班时间和联系方式,方便市民心理咨询需求。截止目前,累计接受心理咨询人数达40余人,心理科普宣传10余次。

宁化县教育局组织6名心理辅导教师开展心理辅导服务

  二是面对面心理辅导。宁化县教育局组织曾芳华、张益文等6名辅导站专兼职心理辅导老师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分成面向治平畲族乡、福宁医院、社会大众三个小组,分别针对疫情发生地当地相关人员,观测点内被隔离观察人员、医护工作者以及全社会需要心理疏导的人员进行心理疏导。经过心理危机干预,治平畲族乡及福宁医院隔离人员因为疫情引起的焦虑和恐慌得到缓解,情绪相对稳定。面向公众辅导组近期接到咨询电话10通,微信咨询8人次,有效安抚群众紧张心理。

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曾芳华老师面对面辅导

  三是开设网络心理辅导小课堂。为让家长和孩子们在家时能以正确心态面对疫情,宁化城东幼儿园老师利用网络小课堂开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心理辅导线上讲座。通过讲解家长心理防护、幼儿心理防护、亲子活动等内容,引导家长和孩子正视不良情绪,正确处理不良认知,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预防与自我保护意识。各单位、各中小学校也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宣传正确的心理疏导方式方法,传递正面信息,守护市民群众心理防“疫”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玉琴)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