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沙县:抗击疫情 我是小小行动者
[沙县县委文明办]         2020-02-05 12:02:00        字体显示: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除了医务人员、公安交警、基层干部、新闻工作者、广大志愿者的最美逆行身影,也还有在后方默默奉献、打气加油的小小行动者,他们正是祖国的花朵——少年!

  暖心!沙县生态新城一小防抗疫情“宅”家总动员

  这个春节,有一座城,牵动着全世界亿万人的心。有一群人,感动着全球亿万人。这座城是武汉,这些人是“逆行者”!值此非常时期,沙县生态新城第一小学开展我为祖国发“心”声——防抗疫情主题系列活动。孩子们以爱为笔,用儿童画、手抄报的形式向他们学习,表达对他们的感激之情,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小人物、大能量》《我的小力量》......一句句发至内心的祝福激励着身边每个人。“我为祖国加油,我为武汉加油,我为祖国发‘心’声”视频更是喊出了打赢这场战役的坚定与自信!

  战“疫”!沙县实验小学在行动

  面对疫情,沙县实验小学开展“科学防疫,传递正能量”学生作品创作活动,全体学生行动起来,在家积极学习防疫知识,通过绘画、手抄报、发布小视频等多种方式来传播防疫小知识,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达敬意,为坚强地与病毒作斗争的感染者加油助力。“勤洗手,戴口罩”“多消毒,勤通风”,一条条科学有效的防疫知识在孩子们的笔下,跃然纸上,也深入孩子们的心中。孩子们稚嫩的脸庞,闪烁着面对疫情的勇敢,对“逆行者”的敬意!

  春节不溜达!保护自己就是保护祖国妈妈

  虽然开学的时间延迟了,但沙县实验幼儿园总园的教师们对孩子的关爱没有延迟,教师们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搭建家园互动平台,开展“保护自己,保护祖国妈妈”主题活动。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送上祝福和感谢,家长们将孩子的视频、作品上传到企业微信班级圈,供孩子们交流分享。通过“认识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我知道”“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等等系列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初步了解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结构与特性,知道了预防病毒的基础知识,理解了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祖国妈妈的道理。

  点赞!沙县城三小学两名少先队员助力抗击疫情捐献压岁钱

  这个春节举国守望相助,共渡难关。就在我们身边,沙县红十字会公开募捐的首笔基金便是由沙县城三小学六(6)班的邱烨辉和四(6)班的李春晓捐献的2000元和5000元压岁钱。当问及想法时,两名少先队员都朴实地说:“因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人需要我们的帮助。”虽是少年的绵薄之力,却是向善向上的能量。沙县城三小学自构建动力教育文化体系,致力培养良习相伴志诚意远、向真向上的动力少年。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在自觉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的同时,尽最大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张莲英)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