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梅列实小开展“红领巾志愿者在行动”社会实践活动
[梅列区实验小学]         2020-01-20 11:31:00        字体显示: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2020年1月16日上午,梅列区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走进崇桂社区,与老年大学的爷爷奶奶们一起开展“喜迎新年送春联,红红火火过大年”志愿者活动。

  活动现场,老年大学的书法家们意气风发,挥毫泼墨书写春联,来自梅列实小的“小小书法家”杨子墨同学也满怀激情,一笔一划书写着新春寄语,手巧的陈芯逸同学忙着帮助社区的奶奶们剪窗花,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送上新春的第一份最美好的祝福,让大家倍感温暖。小志愿者们还精心挑选心仪的春联,走上街头亲自送给辛勤的环卫工人们,并送上新春的节日祝福。虽已是冬日,社区里却是翰墨飘香,欢声笑语,温情满溢。

  据悉,本次活动共送出春联近百副。礼轻情意重,小小的心意承载着来自老人和孩子的浓浓深情,饱含着崇桂社区对街坊邻居新年的美好祝福。大家纷纷表示,手写的春联生动、亲切、暖心,不仅让大家领略了书法艺术的魅力,而且显得更有年味、更有文化内涵。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