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永安上坪乡开展“把爱带回家”关爱困境儿童活动
[永安市上坪乡]         2020-01-15 11:21:00        字体显示:

  永安市上坪乡把关爱儿童活动作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温情内涵”,纳入文明创建。1月14日,上坪乡妇联、文明办联合在铜盘村开展“把爱带回家、温暖2020”系列活动,包括上坪乡政府挂包村领导干部、铜盘村两委、妇联执委、部分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代表及其家长30多人参加。意在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提高和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意识。

  一是开展法治宣讲活动。邀请永安市法院西洋法庭巫丹法官进行法治宣讲。一是从民事责任、行政法律责任、刑事责任等三个方面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提醒广大女性面对家庭暴力时“零容忍”态度;二是介绍什么是校园欺凌、哪些情形属于校园欺凌、欺凌行为的法律责任、校园欺凌的预防措施,提醒家长时刻关心孩子成绩的同时,也要注意孩子的变化,多和孩子沟通;三是从未成年人的刑事责任问题和刑罚问题两方面介绍对未成年学生犯罪进如何进行刑事处罚,以及对未成年案件的特殊保护规定,提醒孩子们不要触犯法律,也提醒家长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主体责任。

  二是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小陶幼儿园老师采用通俗易懂、儿童喜欢听的语言,绘声绘色地为大家讲《穷人家的孩子第一次穿新衣,吃上一口肉》的红色故事。故事讲述小陶镇和平村的93岁老人冯瑞耿小时候由于家里贫穷,饥饿、寒冷时刻困扰着他和母亲,靠亲戚救济勉强度日,是红军来了才让他第一次穿上新衣服,吃上一口肉。孩子们瞪着大眼睛、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完故事后,7岁的林雨晗说:“哇,他可真可怜,我们可比他幸福多了。”

  三是开展彩虹伞游戏活动。由老师带领着参加活动的所有家长和孩子们一起玩彩虹伞亲子游戏,通过游戏练习孩子走、跑、跳、爬、钻,提高身体运动的灵敏性,练习中能遵守游戏规则,感受集体游戏的快乐,更能促进亲子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四是小小志愿者宣传移风易俗过大年。今天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化身小小志愿者,身穿红马夹,带着永安市委文明办发出的倡议书《春节将至,这份新春倡议书,请您响应》到各家各户进行宣传,倡议大家一起行动起来,禁炮时段不燃放烟花爆竹,并做好提醒劝导;行车遵守交规,礼让行人;停车文明有序,方便他人;居家垃圾不落地,外出养成随身小袋处理垃圾习惯;举止文明,礼节用语;走路开车不看手机,不发不健康视频;节俭过节,力戒铺张浪费。共发放宣传单200多张,并且同妇联执委们一起开展志愿服务卫生清洁行动,打扫村部及周围的卫生、拔除绿地的杂草,有力地推动移风易俗、文明铜盘、乡村振兴的创建。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